close

高中同學會1.jpg 

參加同學會大合照留念: 鄧世欽 老師(前排左2)、 林鴻生 老師(前排左3)、陳慶財(前排左1)、何銘庫(前排右2)、 林正言(前排右1)、呂銘珍(後排右1)、余木發(後排右2)、阮百宜(後排右3)、林俊明(後排右4)、林志誠(後排右5)、張義舜(後排右6)、陳水樹(後排右7)、施春江(中間)、呂源輝(後排左1)、侯根吉(後排左2)、周平河(後排左3)、蔡振竹(後排左4)、林金崑(後排左5)、李進長(後排左6)

高中同學會感言:

今天的同學會在歡樂的掌聲中圓滿落幕了,非常高興,在闊別33年後,趁著秋高氣爽的季節裡,大家來到台灣知名風城「新竹」共聚ㄧ堂。老同學一見如故,真是滿面春風,彼此暢所欲言、喋喋不休的。師生彼此相見,顯得格外的興奮又喜悅。茲因為「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,夢想因有行動而實現,行動因有計劃而成功」。我們對這次「舉辦同學會」的夢想,打造理想與目標而美夢成真。離開學校33個寒暑,大家邁入了壯年期,回想年輕那段甘苦求學階段,還有老師在課堂上諄諄教誨,那個行影總是歷歷呈現在眼前。也因為─蔡振竹同學提議,為了增進同窗之間的友誼,讓彼此間的感情更融洽並找回失聯的同學一起團聚,希望能夠召開同學會。這個建議適時給我當頭棒喝,讓我承受一股壓力,但是也助長我的動力。因為要辦這一場同學會,其實有一點困難,凡事起頭難。首先我與何同學有一個共同識,決議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同學會。但是如何去找到這些失聯的同學,因此透過熟識的同學一個接一個去協尋,再串聯起來,構成一個網狀捕獲到各位同學。雖然有一些遺珠之憾,未能全部找出來,但是我們還會努力。只要我們秉持一定成功的決心與信心為原則,依照計劃與行程,去執行、實現,讓眾人的期待,便成希望,今天我們的目標終於實現了。在變動快速的新世紀,最後的贏家不再是經驗最豐富的人,而是調整速度最快,學習能力最強的人。由此可知,我們兩位帶著一股傻勁與幹勁的心境來辦這次活動。雖然只找到三十幾個同學,卻因為少數同學在工作上、家庭因素上,以及路程遙遠無法來參加,但是他們的心境與我們同在。如今看到各位同學滿面春風,功成名就、鴻圖大展,身兼企業老板,來共襄盛舉參與盛會,我們辛苦代價是值得。

這次能夠邀請到林鴻生、鄧世欽兩位老師在百忙之中,抽空參加這次的盛會是我們的榮幸,記得六零年代師資缺乏,高一就分配到兩位自台北師範大學畢業,非常優秀的老師來教導我們,回想起來真是太有福氣了!我們應該知福、惜福,感謝 老師無怨無悔教育我們。在我進入社會的職場裡,兩位老師都曾經來探望過我,讓我感動不已。當時林鴻生老師也介紹一份兼差工作給我,讓我有一筆額外收入,也因此在社會上的歷練,了解更多市場行銷基本觀念,無形中擴充我的人脈,而且透過包裝行象來突顯不凡的風格和獨特的魅力,在此感謝老師的用心與關懷。雖然離開學校已經33年,老師見到我們仍然展現出,親和力、魅力,到現在還是那麼疼惜著我們。對每位同學噓寒問暖一番,深入了解事業與工作的情況,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學者風範。最後謝謝老師們的參與以及給我們愛的鼓勵、支持,期待下次同學會再度光臨,共襄盛舉!

高中同學會2.jpg

鄧世欽老師目前是擔任學校科主任,這次非常高興邀請老師參與盛會是我們的榮幸。他是一位傑出專業科目指導老師,老師見到我們仍然展現出,親和力、魅力,到現在還是那麼疼惜著我們。對每位同學噓寒問暖一番,在同學會上,暢聊學校的教育理念,如何躍升成為全國績質學校與大家分享成果與榮耀。

高中同學會3.jpg 

林鴻生老師是我們的導師,他飽讀書詩、精通古文、熟諳中文、文采婓然、喜好吟誦詩歌、筆墨功夫造詣極佳。老師的加入班上教學團隊無形中提升了人文氣質修養,注入文學能力,創造出寫作思維,這是我的福氣。回想服兵役期間,我代表部隊參加軍團司令部,舉辦國軍三民主義講習班。參賽學員大致來自部隊的精英,包括台大、清大、交大、師大…等大學畢業高材生,經過五天演講、寫作比賽,我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得到第三名,這是我生平的處女作,此榮耀應該歸功於林老師給我的文學造詣基礎與啟蒙。

高中同學會4.jpg 

何銘庫同學的盛情難至、盡地主之誼,有談不完的話題,只好轉移陣地續攤(左上圖示),直至他不勝酒力,協助他回到住處休息,我們一行人帶著微弱的醉意,高唱歡樂頌,回到溫暖的家,留下一樁美好的回憶!

同學一邊享受餐廳為大家準備的山珍海味,一邊侃侃而談,對個人過去33的生涯—現身說法、說長道短,談一談如何走過人生的歲月,對於自己的成長、事業、婚姻、養兒育女甘苦談。與大家分享!

 

高中同學會6.jpg 

It is nice to meet Dr.Noel.Barnard in Taiwan and Welcome.Today is the first reunion since the graduation of senior High school among thirty-three years .Hope you can join us and enjoy this party . Dr.Noel.Barnard is a 90 years old artist from Australia and a friend of my old classmate ,chun-ching(right).Theyjoin us reunion fortuitously.

 Dr.Noel.Barnard 

http://www.victoria.ac.nz/news/2014/chinese-history-and-archaeology-expert-to-receive-honorary-doctorate

 

同學會影片片段請進入youtube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bwhEcj32-s 

 

林正言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,吉他音樂演出片段影片與大家分享:

 

秋:呂昭炫作曲、張惠妮改編合奏曲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D_8LcOnkgs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 

感恩的心:新北市新店慈濟醫院義演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tHjrTz1UdU

 

※:擬定下次開同學會議題:決議由呂銘珍同學主辦。林四川、陳宗利、鄭添元同學協辦。

預定日期:2012年元月25日(三)、農曆(春節)元月3日舉行。

地點:嘉義。

諮詢與企劃:鄧世欽主任。敬請各位同學提早規劃準備。

林正言寫於2011/10/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e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