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李平順5.jpg  

黃政德代表「台灣吉他學會」理監事會暨全體會員,出席平順老師的告別式。除此之外,還有蔡世鴻、莊嘉良、葉有量、大毛(陳靖逸)、林功信、朱夏生、呂國文,及平順的學生莊財源、蔡指、張秋華、李祥鵬等十幾人出席。

李平順6.jpg  

黃政德將「李平順」生前編曲「通俗歌謠吉他曲集」裝訂成冊,典藏於李平順府上,以表達懷念之意。

掉漆的吉他──平順老師的告別式

文:黃政德

     2013年2月4日是平順的告別式,一早我乘坐南下的高鐵,在9:30來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參加公祭。這天艷陽高照,大家都特地趕來送平順的最後一程。有很多想要來參加平順告別式,因故不克前來的門生故舊,他們都以函電交馳,向我表示很想要表達自己的「感同身受」之情,來作為對平順的哀思。我想對一個人懷念在心,也是一種悼念的方式。走進會場映入眼簾的是豎立在靈堂前一幅巨大的平順彩色照片,周圍佈滿花圈、花籃。會場哀戚肅穆,家屬隨侍在側。參加告別式的各界人士約兩百多人。吉他界除了我之外,還有蔡世鴻、莊嘉良、葉⋯⋯有量、大毛(陳靖逸)、林功信、呂國文、莊財源、蔡指、張秋華、李祥鵬、朱夏生,及平順的學生等十幾人,大家都神色哀戚,表情凝重。我代表「台灣吉他學會」與祭,看著靈堂上平順那消瘦臉上枯澀的笑容,我心裡油然發出「逝者不復見,悲哉長已矣!」的一聲感嘆,平順,你安息吧,祝你一路好走。告別式後,我從行篋中取出一本平順寄贈給我裝訂成冊的編曲集,致贈遺屬,由他的學生蔡指小姐代為收下轉交,以表達對平順的哀思,並致上慰問之意。對他,我們都有百般的不捨……結束告別式後,我搭高鐵回台北的途中,火車在快速移動,景物飛快的從窗外掠過,看著窗外的流動風景,自己的思緒也跟著流動起來……想到與平順的一切,音容笑貌和生活片段,仍然歷歷在目,情腸交結,不忍追憶。一種不能遏止的衝動,情鬱於中,只好發之為文。

  林正言po於2013/11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e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