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6年馬來西亞之旅.jpg 

1996年6月22日馬來西亞之旅第一站,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

馬來西亞皇宮舊址.jpg 

1996年我就帶著媽媽、小兒子、三人行走了一趟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巴淡島之旅(馬來西亞皇宮舊址)

馬六甲市舊區.jpg 

馬來西亞之旅,馬六甲市舊區古跡知性之旅

馬六甲市舊區2.jpg 

馬來西亞之旅,馬六甲市舊區古跡知性之旅

1996年新加坡之旅.jpg

1996年新加坡之旅,全體團員合照於新加坡中國城。

3091516.jpg

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一個開發中城市國家,經濟富裕又多元民族文化的特色,具有獨特的文化風情,市容整齊乾淨素有”花園城市”:林子毓攝於新加坡市區。

新加坡國際港口.jpg 

背景為新加坡國際港口。

新加坡華輪.JPG

新加坡搭纜車車站,從十五層高處,搭纜車到聖淘沙旅遊。媽媽會害怕,只好將她帶眼罩,待到對面後才拿下,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。下方停泊一輛超大麗晶郵輪。

 “三人行”走了一趟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巴淡島之旅

媽媽一生辛苦工作,只因為她的娘家是務農,又是家裡的長女,下有四位妹妹,一位弟弟,她出生於嘉義縣義竹鄉的農村裡與前司法院院長─翁岳生先生及現任中研院院長─翁啟惠先生同鄉,義竹鄉培育出許多傑出人才,例如現任立法委員─翁重鈞先生、前國科會主委─翁政義…等。我們家四兄弟除了我外,其他三位都與義竹鄉的姑娘結婚,真是有緣。媽媽的父親也是我外公於日據時代就過世。所以她要身兼父職照顧妹妹、弟弟,還有家裡的農務工作。與父親結婚後,爸爸外出從事建築工程,她則必需留下來從事農耕與家務工作。因為我家是一個大家族的群體生活,上有祖父掌握最高權力,爸爸是四個兄弟裡的大哥,所以媽媽除了要侍奉公公、婆婆、叔叔、孩子們之外還有龐大的農務工作要做。因此她一生只待在家鄉不曾到外地旅遊過,更不敢期望搭飛機出國旅行。直到我結婚之後,太太是一位慈悲、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女孩,知道媽媽一生辛苦工作,內心有感而發。主動與我商討,媽媽辛苦一輩子沒有得到任何回報,身為子女的我們應該帶她出國旅遊一趟,以慰勞她的辛勞。所以我就帶著媽媽、小兒子、“三人行”走了一趟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巴淡島之旅。媽媽當時年紀已經七十歲走路較慢,小兒子才四歲,我一個人拖著三件行李,跑三個國家出關、入關都由我自己拖運。當時我正值年輕力壯,又是軍中特種部隊訓練出來,我覺得還輕鬆,似乎不覺得累!只要媽媽高興,一切都值得。聽說媽媽旅遊回家後,把這次出國旅遊的事情,與她的弟弟、妹妹、還有好友們分享並宣傳這次的旅行的樂趣,真在太棒了!

1996610我選擇旅遊淡季,也是旅遊業者舉辦促銷活動期間,價位便宜的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巴淡島之旅。媽媽第一次搭飛機有一點緊張,但是小兒子非常興奮,一直望著飛機窗戶外,看著天空下的景物,好像自已遨遊在藍天白雲上飛翔著。回想當初因為太太帶大兒子到美國迪斯耐樂園旅遊,為了平衡小兒子情緒,只好帶他出來這趟旅行。我們的第一站來到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,也是集亞洲及世界之大成的都市,市容上充滿異國情調,巍峨壯麗的摩爾式王宮、車站,回教風格的建築物到處可見。馬來西亞是一個到處充滿歡笑之地,也是豐富多元的文化與多姿多彩的旅遊景點。這個國家是一個購物天堂,在大城市中盡情享受購物的樂趣,有時候躺在充滿陽光的沙灘上享受片刻的優閒,並且到郊外感受簡單純樸的鄉村風情,整個心情豁然開朗起來。來到馬六甲是馬來西亞的歷史城,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,介於森美蘭及柔佛之間。這座歷史城是馬來西亞早期的一個重要貿易港口,這裡保留的歷史古跡。馬六甲的過去輝煌歷史遺跡,大部分坐落在城市廣場及靠近河邊的噴水池一帶,隨意步行即可抵達。城市廣場在往前一點,即是聖保羅山,這裏是葡萄牙的聖地牙哥城堡及聖保羅教堂的所在地。來到馬來西亞可以循著路旁圖示,在馬六甲市舊區來一趟古跡知性之旅

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一個城市國家,在經過英國殖民之後獨立並迅速轉變成為經濟富裕的已開發國家,今日的新加坡融合了東西文化的精髓及多元民族文化的特色,形成獨特的新加坡文化風情。來到新加坡也必定會對其整齊乾淨的市容印象深刻,在這素有”花園城市”的國家中盡情遊覽新加坡的優質景點,品嚐多種美食及各式娛樂活動,也可同時欣賞東西藝術之饗宴,使得新加坡成為國際主要的旅遊勝地之一。標榜為世界家庭旅遊勝地的聖淘沙名勝世界,就坐落在新加坡的熱帶小島聖淘沙上,佔地49公頃,擁有東南亞獨一無二的新加坡環球影城、全球最大的海洋生物園、海事博物館等,擁有最具震撼性的會議地點。新加坡的捷運系統跟臺北的捷運很相似,無論是買票的程序、搭乘的流程、路線圖的呈現等等,只要你對臺北的捷運不陌生,抱著一樣的心情,在新加坡也可以優遊自在,但是在1996臺北的捷運尚未完工啟用,我已經先搭乘新加坡的捷運,體會便利、快捷、優質的滿足感。

印尼巴淡島,因為亞洲RCI的總部在新加坡,而巴淡島,相對地接近新加坡,與新加坡僅有20公里的距離,搭乘度輪僅需約四十五分鐘行程,巴淡島,面積415平方公里。為一個集商業、工業及旅遊發展的島嶼。印尼政府在巴淡島設置海岸關卡為由,主要從新加坡過來的旅客提供出入境服務。它是印尼的屬地,過去島上幾乎沒有建設,不過島上的貧窮生活還是令人難以想像,但居民樂天、與世無爭的個性卻令人欣賞。島上的bus很老舊,車子行走在高低起伏、顛簸的道路上,那天我坐在車廂內,就聞到一股柴油煙味,不知不覺中開始暈車了。而且非常不舒服,幸好媽媽與小兒子很清醒,一路陪我到大飯店休息。來到這裡讓你看到印尼巴淡島,竟然也有蓋起五星級大飯店,飯店裡還有標準游泳池、三溫暖、網球場…等設施。聽說巴淡島現在已經發展觀光旅遊,旅遊區集中在巴淡島的北部。巴淡島本以自然原始森林景觀著名,亦因為有眾多著名大型酒店陸續興建,遊覽巴淡島的形式多以優閒渡假區為主。距離上次旅遊到現在已經十四年,整個巴淡島一直在建設中。表哥張振豐在印尼從事宗教團體活動與傳教工作,同時在巴淡島設立一個據點,經常搭印尼國內飛機往返於雅加達、巴淡島之間。他告訴我:巴淡島是開發中的一個旅遊景點,不久的將來,會朝向新加坡的模式成為東南亞的休閒、旅遊、觀光、海上樂園之一。

林正言 寫於 2010/7/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e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